想要發財

墙头多,爬墙快,还是条颜狗

「朱一龙×白宇」想(2)

‼️RPS警告 严重OOC
‼️故事纯属个人脑洞虚构请勿上升真人
‼️小学生文笔 文笔渣!第一次写会有很多不足很多缺点
‼️介意的现在退出来都还是来得及!!只是个人脑洞虚构!!不接受撕!!更不接受ky!!你指正我的错误我接受,你要骂我我就咬死你😶

重申!现在退出还来得及!都是自己的脑洞,纯属虚构!不上升真人更和现实中无关联!!可能大概多半就是be!会在自己有能力的情况下写甜文补偿~
‼️另外在这里说一下,非常感谢第一篇给我点喜欢评论的大家!!让我有动力继续写,更怕自己写不好让大家失望,同时也让我感受到了大家的支持以及喜爱,来自不易,倍感珍惜!
———————————————————————————


“下午拍戏,晚上有个采访,采访完就能走,之后几天把戏补拍完就可以暂时休息半个月,后面另有通告我会打电话告诉你,你可以好好放松一下,在家里陪陪萌萌。”经纪人的话拉回了白宇,嘴里嗯嗯的回着,也不知是不是真的听进去了,经纪人当他是高兴过头也不再理他,继续忙着手头里的事。

看着车窗外驶过的风景,明明是经常会开过的路,仔细一看熟悉又陌生。车内空调的呼呼声,窗外树上的蝉鸣声,烈日照射的温度都好似有声音,这些无不在显示着夏天又来了,那个和龙哥一起度过最好的夏天不会再有了,新的夏天来了。

认识龙哥的时候并不是夏天,那时候接了部戏纯属意外的戏,连自己都没有想到因为这部戏,因为这个人,自己今后的人生会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回想起来有甜蜜有苦涩有痛苦,最后都只能化为深深的叹息。保姆车继续行驶着,而车内的白宇已经陷入自己的回忆里无法自拔。

17年的3月份,那时白宇接了一部叫《镇魂》的戏。

白宇第一次见到朱一龙是在化妆室,他已经拍好定妆照正准备休息,等着另一个让人期待的的男主,像往常拍戏一样,先查查和自己一起拍戏的演员,在稍微了解对方的情况下显得不那么仓促,他上网查过,朱一龙,演过很多戏,是个有演技的男演员,只是一直都不温不火,不知道真人对戏怎么样,会不会ng,有没有看过原著,和自己会不会尴尬呢,脑海里乱七八糟的想法还没结束,就听到“嘎吱”有人推门进来了,在看到对方的一瞬间白宇愣住了。

“君子世无双,陌上人如玉”,这是白宇汇聚人生二十八年里所有能找的词汇中,找出最好的一句话。

在白宇打量朱一龙的同时,朱一龙也在打量着白宇。

朱一龙也上网查过了,看过一些他的作品,他觉得对方是个有实力的演员,和自己一样都是白羊座,只是这年龄…,真的如网上所说28岁吗,虽然这么想很不好,但是朱一龙看着面前这个满脸胡茬还对着自己发呆的人,终于明白为什么微博上那些粉丝说他是看起来最老的90后,当时他还天真的以为是些讨厌他的人故意这么说,现在看来,不是的,他们都是真爱。

率先打破这个场面的是朱一龙,他伸出手对着那人说

“你好,我是朱一龙”

“你好,我是白宇”

回过神来的白宇,伸出手和对方来了个礼貌的自我介绍,看着对方微笑点头转身离开,他觉得自己的心脏都有不太对劲,跳的有点快了吧。

导演可没有给他那么多时间乱想,在朱一龙拍好定妆照之后,就让他两对个戏进入状态。接拍这部戏的时候,是由几个男演员里面挑,最后决定选他,很多男演员看了原著以后都觉得不能接受,耽美什么的国内还并不是很支持,能不能上映还是个问题,尤其是导演还是香港人,如果沟通不顺怎么办,也不知是怎么选了他,最开始他也不愿意,经纪人说已经改过了,只是兄弟情和原著爱情无关,基本上改了特别多,不影响观看,更不会有什么问题,在经纪人再三保证不会有问题下,白宇犹豫不决的答应了,毕竟这部戏,题材新异又是个自己没有拍过的类型,尝试下总是好的。

在确定另外一个男主的时候,自己也看过微博上说的,原本的男主跑了,之后才换成朱一龙,这么想还觉得他两有点缘分。

朱一龙接这部戏也是机缘巧合吧,男主跑了,又是合作过的团队,题材又特别吸引自己,想想就接下了,事后去看原著才知道是一部耽美小说,还有特别多的书粉,说是剧本改了特别多,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演的出沈巍的隐忍,落寂,他那万年的感情,最怕的是让大家不满意,让书粉失望吧,尽全力吧,好好演,只能这么鼓励着自己。

开拍当天,最先安排的一场戏比较亲密,这也是为了让演员之间能尽快的熟悉起来。觉得对戏对的差不多的两人,在示意导演可以开始之后就站到了原定的位置上。

在导演喊出“action”后,白宇和朱一龙立刻认真了起来。

正在拍的这场戏是剧中两位男主抹药的戏份,赵云澜英雄救美,沈巍替其擦药感谢。两人进入角色很快,在看到对方眼中的认真时,仿佛他两就是真正的剧中人,而不是在这拍戏,眼神交汇,直到导演喊“cut,一条过”,两人迅速分开,朱一龙觉得害羞闷热,白宇觉得自己的心脏在朱一龙手抚上自己手臂的那一刻都要飞出来了,被药酒捂热的不是他手臂,而是他的心。

似乎是为了掩饰自己的不对劲,白宇立马伸手勾到朱一龙的肩膀笑嘻嘻的说“龙哥,我觉得我们两特别有默契也,你看这第一场戏就一条过,开门红呀”,低着头不说话的朱一龙,全身紧绷,他还不太适应和人这么亲密接触,挣扎了退后几步,慢悠悠的点了下头“嗯”。

朱一龙不能理解白宇怎么能这么快就自来熟一样的和自己勾肩搭背喊自己龙哥,明明大家都是白羊座,为什么性格上的差异这么大。当然白宇也不能理解为什么朱一龙可以这么高冷,话少的可怜还很安静,就像剧中的沈巍沈教授一样。

之后的一切就像顺理成章一般,白宇天天黏着他的龙哥,不是拖着朱一龙一起去吃饭,就是拖着朱一龙陪他一起打游戏,有的时候拍戏等的太无聊了还会对着朱一龙唱歌,白宇也不懂为什么自己那么爱黏着朱一龙,即使有的时候朱一龙很烦很烦他。

朱一龙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活泼的人,还没两天就和剧里的所有人打成一片,基本上只要是路过的都能叫上名字,有的时候还能听见整个剧组起哄白宇,反观自己别说剧组一半的人了,估计喊的上名字的也就拍戏接触比较多的那几个人。


虽说白宇做什么事都会带着自己,有的时候甚至有点烦他,嘴里说着嫌弃他,但是脸上的表情是那么真实的宠溺,像是包容又像是别的不一样的东西在流窜着,心里的感情不知不觉的悄然变化着,连朱一龙自己都不知道。

朱一龙始终觉得自己对白宇这种说不清道不明得感情,只是对比自己小的白宇的包容,自己年长,理应是要多照顾一下他,不能老让小白照顾自己,这种想法让朱一龙在面对白宇时,越来越不肯定,也越来越迷茫。


每天都在忙碌碌的拍戏中度过,这部戏比较赶的缘故,大家的休息时间很少,有的时候为了赶拍还会拍到凌晨三四点。而白宇好像一点也不会累的样子,每天都会带着朱一龙各种上蹿下跳,这种情况在白宇买了平衡车以后越演越烈,有事没事就拖着他龙哥来个比赛,就连一起上厕所都要比比谁先到厕所门口。



tbc
———————————————————————————
过渡一下,继续卡文了
明明只是个短篇被我搞成了中篇
dbq我有罪,文笔渣,不好看,我知道




评论(8)

热度(39)